米妮(开学延缓更新中)

当中华们碰面(七)

赤华把自己PTSD发作的原因告诉了另外两位中华意识体

“我向你表示理解,这场悲剧在我们的宇宙也同样上演过,如你们刚才所见”中国的眼神里写满了同情

第二天,中国决定再带资/华和赤华去另一个地方

那里很安静,一座座刻着红星和人名的石头碑站在那里,许多群众来这里进行纪念活动

“和同志们打个招呼吧”中国用手轻轻地抚着其中一座碑

就像他在摸小孩子的头一样

资“这些...都是在你们的世界为了祖国而倒下的人吗?”

“是”中国点了点头“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都经历过许多事了,在下周你们回到各自的家之前,我想为你们疏导一下心理”

赤“所以,你带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的烈/士/陵/园?”

中“我觉得,有这些孩子们在,最能引起我们仨的共情”

资“说实在的,我对于WW1之后的那场会议仍然感到不平,我家的华工们为协约国做出实际行动了,而且我们也认证成为战胜国了。为什么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们?连我最基本的要求都不肯答应?我只想要青岛的孩子们安心的回来,连这样都不可以吗?”资/华越讲越委屈

赤“我本就对那场悲/剧感情复杂,自从患上了PTSD之后感情就更复杂了,我总想忘掉那年在南京看见的场面,可是当我逃/避那段记忆的时候,总会看到那年被/害的人们又苏醒过来,抓住我的胳膊请求我不要忘掉他们。我对当年没有来得及救他们感到愧疚,所以...”

赤华已经说不下去了,他开始抽泣起来。资/华也背过去偷偷擦眼泪

“不用着急,可以慢慢把心情平复完再讲,哪怕需要一整天我也愿意等待你们的心声”中国安慰着另外两个中华意识体

他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温柔与包容,仿佛他现在是全世界最有耐心的人

“谢谢你”赤华缓过来一些,握住了中国的手“刚才我讲出心声之后感觉好多了,还好有你愿意倾听着”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