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妮(开学延缓更新中)

当中华们碰面(八)

“希望你们把内心深处的想法讲出来会好些”中国说

“对了,中国,你之前跟我们说过这些事情你都经历过,那你是怎么在不用对等报/复手段的情况下抗过来的?”资/华提出了他来到这个宇宙后长期的疑惑

“这个嘛…其实我当年也想过用特别狠的手段把那些国家对我们做的一切都还回去,但当我再次回顾我们所受的苦/难时,我又放弃那些想法了”

中国当然明白那种感觉,毕竟把现在世界上所有低发展国家与战/争中国家的遭遇叠加起来就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国

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一个午后,中国一个人待在院子里闷闷不乐

“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我看你不太高兴的样子”炎黄老爷子来到了他的身边

“爷爷,我觉得自己好像和别的大国不一样,那些西方国家都不屑于同情别人,但我无法像他们一样”

“你知道吗?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他们有许多特点是咱没有的,但咱们也有一个特点是他们没有的”

“是什么?是善良吗?”

“准确的说是温良,咱家人从我这一代起就有这个特征,这个特征使我们在思考问题不会被仇/恨冲昏头脑,会下意识想帮助别人,会下意识同情弱者的遭遇。现在我们所经历的事,会让你的共情能力增强,要相信你自己温良的一面”

中“爷爷说过,世界上只有中国人拥有发自心底的温良,我要相信自己内心温良的一面,而且…”中国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石碑“我想这些战士们如果现在还在,也不会希望我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资“我悟了,也许我回去后应该同我那个宇宙的苏联认真的抒发自己的想法并对他表示一定的理解,我已经好久没有认真的同其他国家谈话了”

赤“而我会再次选择完全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或许我也应该同自己和解”

第三天,三位中华意识体提前来到了联大等待流星

虽然清已经事先与阿联联系过,阿联也通知了大家其他宇宙的中华的到来,但许多国家依然对资/华和赤华的到来感到惊讶

评论(6)

热度(14)